“十遍”函数

【云吞非典型阅读体】冥冥(二)

时间线: 

破云:江停被黑桃k囚禁期间,即将被带去枪杀铆钉 

吞海:茶水间名场面,但是刚被拽进去,还没撞到后背 

秦川:一切尘埃落定 

解行:大二,还未遇到阿归 

不带反派,江停和吴雩晚一点进空间 

主要大概是听歌,随机掉落片段、语录、MV、评论 

 


  “江队他……”岳广平话音未落,只听一道机械音响起:“检测到关键线索,正在传送请稍候。” 

 

  一个瘦弱的身影渐渐在严峫旁边显现出来,那便是在爆炸案中失踪的江停。 

 

  他似乎还在昏睡,手被反绑在后面,黑色的眼罩把皮肤衬得更加苍白,身上还有爆炸案中未愈合的伤痕,手腕处噬咬的痕迹无声的诉说着崩溃与绝望。 

 

  离他较近的严峫和解行急忙将绳索解开,岳广平也赶紧凑了上来查看情况。江停的曾经的队员们急忙站起身,远远的看着主角团那里的情况。 

 

  至于其他人,即便心中有再多的疑问,对于江停的立场有诸多的怀疑,碍于江停的身体情况与证据不足的事实,也不便询问什么。 

 

  缓了好一会,江停才虚弱的睁开了双眼,迷茫的看着周围。 

 

  “好久不见,解行。”眼前的少年和他印象中别无二致,阳光开朗,洋溢着青春的活力。 

 

  身边的人简单向江停叙述了空间的事情,而江停也明白了,他所见到的就是大二时候的解行,他依然不知道大学时舍友的去向。 


  而面对曾经的战友,却也只剩下了一句对不起,声音很轻,但在安静的屋子里却也清晰。他低垂着眼帘,仿佛要将一切情绪压抑下去。 


  另一边,吴雩看着面前的屏幕不知该作何感想。 


  在他的印象里,江停是解行口中的学霸,是一个方方面面都很有优秀的人,他怎么会…… 


  他其实比其他人到这个空间更早,前一秒还在茶水间挨训,后一秒就来到了这个小屋子,面前的屏幕一个放着与另一个屋子相同的MV,另一个则像是一个监控,让他可以看到其他人的。 


  星音告诉他,他暂时不能过去,在这里他可以看到在岁月中湮灭的真相,还有属于他的未来。 


  尽管一开始他并不相信这种神神叨叨的话,可是当他看到十三年前的解行时,他动摇了,事实上,是假的他也不在乎了,至少他可以假装那个少年还活着,哪怕这只是一个虚无的幻境,哪怕这只是一个虚幻的梦。 


  属于他的未来吗? 


  不,那不是他的,那本该是解行的,他自嘲的摇了摇头,嘴角牵起了一个苦涩的笑容。 

 

  至于这个空间看的是什么,他也基本猜到了,哪怕现在还未提及,后面一定会讲他的事情,只是主角团坐着的,是被他顶替的解行。 

 

  众人面前那块巨大的屏幕再次亮起,鲜艳的花海几乎布满了整个屏幕,那大概是一个很美的景象,湛蓝的天空下,红色的鲜花娇艳欲滴——如果那不是令所有人心头一颤的罂粟的话。 

 

  伴随着一阵激进的音乐,眼前的花海燃烧殆尽,最后化作了四个染着血色的字——向死而生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一点碎碎念,写文属于心血来潮,更新大概率会很不稳定,而且也开学了,要忙起来了。

  看到有人喜欢我的文真的非常开心,追更在评论区放个屁股就好,(最好集中放在屁股楼里)更新我会踢。

评论(541)

热度(888)

  1.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